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聖經.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聖經. Show all posts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聖經能經得起現代科學的考驗嗎?

Dear PopT:

誠如你在 ”BIG BANG: THE BIBLE TAUGHT IT FIRST”( click the link below since the above link has been lost) Reasons To Believe : Big Bang—The Bible Taught It First!
一文回應裡所說, 有人可以把現代科學讀進聖經裡去。然而我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看今天是否聖經仍然經得起現代科學的考驗; 既便在短短的100年中我們所了解的宇宙本身已經過了許多極大的變化。比如說,最近土星的巨大光環剛被發現,會不會帶來什麼新的衝擊還不得而知; 許多有關創造的神話故事根本早已經不起現代科學的考驗了。我們要想一想,為什麼今天物理學家卻仍然可以將他們的現代科學應用到2000-3400多年前寫的聖經。

此外,我很高興你指出,出名預言家Nostradamus的預言一點也不是特定或特殊。相反地,在舊約聖經裡, 有許多的預言是非常具體,有非常詳細的細節。例如,波斯王古列(580-529 BC)早在他做波斯王150年以前被先知以賽亞(740-680 BC)預言要讓被擄的猶太人回國建殿。耶穌的誕生在祂出生700多年前, 以賽亞就在舊約聖經裡預言了. 若要任何人完成所有舊約歷代有關彌賽亞的預言, 機遇率几近渺茫,甚至不可能。耶穌卻成就了所有舊約裡有關彌賽亞的預言. 你說奇不奇妙? 當然有些預言, 預言了某一件將來會發生的事件,但沒有指定任何特定的人,會去做這件事; 出賣耶穌的猶大乃是最好的例子, 他選擇以30兩銀子出賣與他朝夕共處3年的老師。猶大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因為他成全了一個較鬆散的預言-- 與耶穌一同吃飯的人會出賣祂。(與耶穌一同吃飯的人很多, 有許多人會符合這個條件, 猶大不一定要自己對號入座. 近來出土的偽經, 猶大書, 把他捧成英雄乃大錯特錯)

你提及伊甸園裡會說話的蛇, 牠是撒旦的代言人, 乃聖經學家的共識。聖經沒有明說, 該蛇說人話 ; 如果當初未墮落的人類, 是照神的形像所造, 能了解其他動物的語言, 也不足為奇吧. 今天撒旦的詭計乃是大多數人不知道牠的存在。要把撒旦放進方程式裡, 然後我們才會更清楚地看到整個世界的亂象。在耶穌復活後的好消息是, 撒旦已是上了腳鐐, 雖然牠仍能到處流盪, 遊蕩。撒旦如同吼叫的獅子要吞吃那些掉入它陷阱的人。我們當小心提防牠啊!

-BH-

(後記:由1947年挖出的聖經死海抄卷, 找到相當完整的以賽亞抄卷,比任何已知以賽亞書抄本早1000年。事實上,此抄卷是迄今發現最古老的舊約手稿之一。

多年前, 我在SF DE YOUNG博物館看到了抄在羊皮上真正完整的以賽亞書53章死海抄卷。在耶穌誕生700多年前, 以賽亞書53章就特別地預言祂的出生; 一些好譏諷, 懷疑的人因此聲稱這是耶穌誕生後寫的,但那次死海抄卷的展覽證明,至少在耶穌誕生100至200年前就已有以賽亞書53章完整的抄本了。)
You may also click the links below:


Sunday, June 14, 2009

哈哈!上帝也從天上發出笑聲!

Dear XX :

非常感謝您與我分享這個新近有趣的研究報導。
《哈,哈!研究猿猴來追嗍笑聲的進化 》
據報導「...他們(生物科學家)還得出結論說,儘管人的笑聲與猿猴的笑聲並不相同,其獨特的特徵很可能出自一些共同祖先的特性...」云云
http://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09/jun/04/laughter-primates-apes-evolution-tickling

Our primate ancestors have been laughing for 10m years


(Our primate ancestors have been laughing for 10m years
Study that involved tickling apes suggests laughter is not a uniquely human trait after all)
其實此處也可以下結論說人類與猿猴有同樣的一位造物主, 所以有相近類似的笑聲!您又如何排除他, 牠們乃來自相同的造物主的可能性呢?
您可知道嗎?上帝從天上, 從祂 2000年前的舊約聖經裡也笑了起來: 「哈哈!」 ( 詩篇 2:4 「那坐在天上的發笑聲.主上帝嗤笑他們。」)神是自有永有的,所以祂的笑聲當然不會局限於2000 年前,只是那是詩篇的一處特殊記錄吧了。

您認為, 我用
2000年古老的文學作品( 聖經 ) 去反抗所有的科學家。您說您佩服我的勇氣,但您絕對相信我是輸定了。 您是絕對相信您與猿猴有共同的祖先嗎? 僅僅因為這個研究報告或其他進化論的推論嗎?再想想看吧!您是這麼容易地被說服相信的嗎?您有絕對的把握?!嘿!對不起, 我不是絕對肯定您是對的。禮貌上我最多可以保留對您的說法存疑。
根據您的說法,我反對所有的科學家。我想您這個說法是絕對誤解我了,況且不是所有的科學家們都與您同一陣營。不信的話, 上網按下鏈http://www.reasons.org/ 就可看到一大堆優秀的科學家, Dr. Hugh Ross…等等站起來護衛聖經. 的確, 在許多網站, 書報你會看到不少傑出的科學家並不在您的陣營。其中有些人認為上帝用進化來造萬物,另一些人則認為上帝並不用進化來造萬物. 聖經要強調的是主上帝創造萬物及人類, 但並沒告訴我們太多祂如何創造的過程及細節. 我個人是相信有「微進化」但無跳越物種的「大進化」. 舉例來說, 與馬交配會生騾, 但騾子卻再也無法傳宗接代, 就是最好的例證 .
無論如何, 好多科學家都很敬重几近2000年以前寫的聖經。他們相信上帝的確曾啟示, 感動了聖經的作者們來寫; 果真如此, 幾近2000年以前寫的書, 它的年代並不妨礙它的基本重要信息的可信度. 因為上帝是自有永有的, 「時間也是祂設立的,所以祂本身並不受限於時間的因素。

當一個人一旦認識了上帝,就會越來越知道上帝永遠是對的,只是人的解釋有可能出錯; 聖經本身是不會錯的, 它的解釋或科學家的解釋都可能有錯誤。

我反對所有的科學家嗎? 閣下言重了! 我算老几, 膽敢與科學及所有的科學家們做對。相反地, 我很佩服科學家和科學上的發現,只是我不認為科學現今已擁有科學和宇宙最終的版本, 或已揭開宇宙所有的奧秘。其實科學的進步反而帶來爆炸性更多難解的宇宙難題及奧秘。因此科學家知道的越多就越發現他們有更多
不知道的宇宙奧秘。 況且, 明天科學家也有可能給我們另一個相反的報告,但上帝的話卻永不會改變。我可不知道科學家還需要修改多少次呢? 甚麼時候他們才會有最後的版本出爐呢? 此外,相同的資料,同樣的研究報告,不同的科學家卻可以做出不同的結論,對不對?還記得,根據不同的太空專家的計算, 某些星球的年齡居然大過於宇宙的年齡, 因此我們也最好不要全然迷信科學而否定了我們的造物主。充其量, 我也只不過是想追隨上帝和真理而已。畢竟上帝並不在乎祂是否在人類社會, 求得政治性正確, 祂也不需要人類當祂的後座參謀啊!



http://funp.com/t1022067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