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我是否失去我的腦袋 ?

By Chris Hansen --BH譯--

我有一個朋友,他很擔心我是否失去我的腦袋 ?

有一個晚上,他來看我,他對我說

「我知你跟隨耶穌;你的信仰很堅固。

不過,我想你已經失去你的理智!

你怎麼會這麼糊塗,錯誤的這麼厲害?

你怎麼會跟從耶穌,明明知道已經死了?」

「因為已經復活!!」我安靜地回答他。

「死人不會再復活」,他說,「這是不可能,

祂騙那一個世代的人,現在祂也在欺騙你,

當他們放祂在墳墓裏的時候,大概

祂被藥物麻醉或是失去祂的意識,

然後,不知怎樣地卻又醒過來啦,我認為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很驚奇地對他說,「祂該怎麼樣做呢?難道說

祂鬆開沈重的裹屍布,一片一片的解開?

祂用那雙相當受重傷的手,推開了很重的石頭?

祂的手腳以及肋旁雖然受重傷,卻打倒所有看守的守衛?

祂肋旁的傷提醒我們一項重要的事實;

祂實在已經死去,不然祂的肋旁不會流出血和水,

只有死亡會使血液裏的血和水(血清)分開。

在兵丁用矛扎祂的肋旁以前,祂已經死了好一陣子。

甚至如果祂真的醒過來,逃走並制伏眾守衛的兵丁,

而且帶著重傷,遍體鱗傷地走了好多英里路,

光是這些也值得我們好好地,仔細地去想想啦,

光是這些也足夠讓我們折服在祂所從事的拯救人類大使命啦。」

我的朋友大叫,「這回算你贏,但是我還是有話要說,

固然你堅信不疑耶穌確實是死去,難道沒有其他的可能性嗎?

也許在守衛到達以先,祂的屍體就被人偷走了。

這樣,空的墳墓足以讓其他的人相信祂已經復活!」

「一個空的墳墓是不夠的,」我很快地對他說,

「除非祂仍舊在墳墓裏死死地躺在那裏,他們不會封祂的墳墓。」

「讓我猜猜看,你會再說些什麼?

守衛們在睡覺的時候,他們偷走他的屍體,屍體就這樣不見了。

這麼大的石頭被滾開,一定很吵鬧,然而守衛們通通在睡覺?

在這些大亂及大響聲中,竟然沒有一個守衛哼一聲?

「況且單單一個偷來的屍體不會讓人產生那麼大的熱心及信心,

主耶穌必定活的好好的,祂必定相當真實地顯現給他們看。

因為人們不會為了欺騙別人來喪失自己的生命。

他們不會為了連他們自己都不能真正相信的事情來死。

也許你能夠找到一、二個人,能夠那麼崇高地,不顧一切地,

為了某一個理念來犧牲他們自己的生命。

但是要十二個人,甚至幾百個人都能如此做,你知道那是萬萬不可能的。」

懷疑者說,「我了解你的觀點,不過,也許他們看到祂復活

只因為他們的眼睛讓他們迷茫的心給欺騙了,也許那只不過是一個傳奇的故事而已!!」

我回答他說,「你的邏輯在這兒可行不通了,

五百人說他們看見復活的主,這是真實的事情而不是個故事。

一、二個人的心也許會發生錯亂,看見他們想看的事、物,

然而五百個人的眼睛同一時間看見同一個幻象是不可能的。

基督的名字確實曾在歷史上出現;祂並非只是一篇愉快的散文,

有人說祂有一個雙生的兄弟,用此來解釋祂的復活。

然而祂的這個雙生兄弟卻從來不曾有人提過,甚至祂的敵人也不曾提到過。

所以只剩下一個可能性就是基督真正復活了!!

這不是一個小說,也不是個幻象,更不是個騙局或虛假。」

我的朋友想了一下或兩下,

叫我感到非常地驚奇,他說,「我想這必定是真的!

耶穌真正死而復活,讓我可以相信。祂真正勝過死亡而且永遠活著,

讓我不必再悲傷。我真巴不得早些知道,早些看到這個復活的真理。」

「不必擔心,我的朋友,」我說,

「我也是經過別人的指點才知道的。」

在基督裏,現在我們就是兄弟啦,

不必不再怕死亡,也不必再懷疑了。

他要我們告訴別人,我們已經發現的真理,但望在我們人生的盡頭,

當我們見主面的時,主會稱讚我們說,

「好又盡忠的僕人...

No comments: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