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尋找生命來源的原湯,形而上的進化

形而上的進化 (Metaphysics of Evolution)

By Fred Reed,化學家

...當我開始思考進化論, 我只有15歲。當時我剛系統性地發現了科學,並把它們當做它們自身所宣告是一個理性的境界和冷靜理性的真理。我很喜歡它們因它們對事物都有一個明確的解說且提供真正的答案.由於進化過程取決於化學等科學,我認為它也是一門科學。

這個生命來源的問題,讓我感到興趣。在教科書生物學進化論的解釋,我看到,“在原始海洋,蒸發濃縮, 溶解的化合物在岩石孔隙中,形成了一薄膜,生命於是開始了它的巨大的旅程。”我認為我沒有理由懷疑這一說法。因為如果沒有真正的證據,科學家們也不會說,這是真的。

請記住,當年我只是15歲。

在那些日子裡,我看"科學的美國人"和"新科學家"等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 and New Scientist),後者則仍用良好深思的英語寫的。我注意到,他們經常對生命的起源提供不同的猜測。雖然他們對”化學物質或溶液偶然混合在一起”扮演的工具性角色之信念維持不變,但生命來源的原始湯,性質不斷地改變,以適應不同解說的嘗試及猜測。

有好一段時間,生命被認為來自某一特定成分的淺水海域中的黏土,後來則來自岸邊海潮水池與另一種化學溶液,然後來自一般海洋的另一種溶液。 這樣繼續猜測下去。最近,地下熱泉噴口已經被認為是起初生命的來源。2005年2月24日在BBC網站上,我得知生命從海底板塊下面進化而來的。(“有證據表明,生命由深海沉積物進化而來…”英國卡地夫大學,共同作者約翰帕克斯,如此告訴BBC新聞網站。)

這些頻繁不斷轉移的解說困擾著我; 如果我們真知道生命的起源,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潛在的機制,猜測,而沒有一個真正能全然解說清楚?進化論開始看起來像是一個理論在搜尋一個生命來源的原湯。45年後,它仍然還在搜尋著。...

全文請按下連
http://www.fredoneverything.net/EvolutionMonster.shtml

No comments: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