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15

當悔改似乎已不可能(轉貼)

當悔改似乎已不可能

Matt Moore
基督徒啊,你有沒有發現自己被一些公開或隱秘的罪殘酷地主宰?你是否打算反擊,夜以繼日地對抗一些肉體的極端情慾,最終卻發現自己持續不斷地跌進可悲的陷阱?你有沒有在與耶穌同行中感覺挫敗,想乾脆認輸了事?你有沒有感到被自己習慣性的犯罪所玷污,想象不出神是否會再次赦免你?
基督徒啊,你有沒有發現自己被一些公開或隱秘的罪殘酷地主宰?你是否打算反擊,夜以繼日地對抗一些肉體的極端情慾,最終卻發現自己持續不斷地跌進可悲的陷阱?你有沒有在與耶穌同行中感覺挫敗,想乾脆認輸了事?你有沒有感到被自己習慣性的犯罪所玷污,想象不出神是否會再次赦免你?
我就曾這樣。
在我與耶穌同行兩年後,因為在與肉體交戰中屢戰屢敗,我變得不耐煩起來,開始在屬靈上也要耍耍小孩子脾氣。我不再為了我罪向神道歉,把聖經扔床底下,買了瓶烈酒,一根接着一根抽煙。我不再壓抑自己想要參與到那些不屬神關係中的慾望,一猛子和某人進入有罪的關係中。
我放棄戰鬥了。結束了!
但我舉白旗投降並不是悲劇的結局——只是雪上加霜。在我信耶穌之前的日子,我能縱情聲色與迷醉,對此沒有一絲一毫罪感,但現在一切不同了。罪的刺激會迅速帶給我肉體滿足,但這種廉價的滿足會讓位於極度的悲哀。神之聖靈在2010年時真的創造了一個新我,因此,我不可能再與罪和平相處了。
我知道我必須做出選擇。我可以繼續我頑童般的反抗——繼續把聖經扔床底下,每20分鐘點一支萬寶路煙,繼續與這人約會,用杯中物來麻木我內心的掙扎。或者……我也可以悔改。我能丟棄我的罪,回到順服基督所帶來的平安和喜樂中。
聽上去像個簡單的選擇,不是嗎?我知道我想要做什麼。我想要爬出我自己罪的深淵,進入耶穌安慰舒適的懷抱。但問題是我覺得我完全做不到。悔改對我來說似乎遙不可及。
“我真的無法阻擋這誘惑……”
“神不會真給我悔改的力量……”
“我很可能已經犯罪太多了,他現在不會再赦免我了……”
每當我想要悔改時,諸如此類的想法充斥着我的心思。我想終止犯罪……但我不相信我能做到。我想要奔向耶穌……但我不相信我能做到。我覺得我受制於我的有罪本性——被迫向其每個偏好屈膝。
我不是那種“把一切歸咎撒但”的人,但事後看來,我想我所感覺到的這種無助無望中充滿他的印記。毫無疑問,只有我該為我的罪受譴責,但我想,撒但看到了我所創造的混亂局面,趁機潛入,對我的信仰造成更大傷害。我想,當我在罪中軟弱的時候,他扯謊讓我癱瘓在罪中,遠離基督。我想,是他要說服我,讓我相信我無法抵禦誘惑。我想,是他說服我,要我相信神不會幫助我。而我就輕易相信了。
我知道,今天在這裏讀這篇東西的人里,有人會和幾年前的我一樣,覺得自己毫無希望、毫無價值——難以自拔、軟弱、懷疑、消沉。他們想要逃脫但覺得自己無路可逃。他們覺得罪會永遠並一直將他們控制在那悲慘的手心中。
我就是為這樣的人寫下這篇東西。
身心俱疲的弟兄姊妹們,我想把我的個人體會告訴你,對你而言,希望依然存在。你並沒有走得太遠。在基督里,悔改是可能的,喜樂依然可以獲得,平安等着你來獲得。曾經拯救你的耶穌也是正打算從毫無希望的藏污納垢之所中將你拯救出來的耶穌。他愛你,即便你有這所有的罪,他也準備幫你,讓你戰而勝之。
但問題是,你覺得這很難相信,是嗎?這些日子,你也許很難相信聖經對你說的任何話。你覺得如果神的話語真的是又鮮活、又真實——如其宣稱那樣——那你就不會深處這一團糟之中。你會站在世界之巔,超越罪、引誘、疑惑和沮喪。然而你的境況卻是如此,每況愈下。
請聽我說吧(我祈求神在此刻能給你充分的恩典讓你能相信):這問題並不出在真實性、神的話語或神應許的確鑿性、福音的有效性……這裏真正的問題就是你的不信。當初我也是這問題,一模一樣。
神說他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但你不信他。
神說你若靠着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就必要活着(羅馬書8章13節),但你不信他。
神說他對你的慈愛在每天早晨都是新的(耶利米哀歌3章22-23節),而且他既在你心裏動了善工就必成全這工(腓立比書1章6節),但你不信他。
因着你所有的不信,你被從神的身邊拉開,遠離了他仁慈地賜予你、使你能虔誠生活的大能。曾經有這麼一個時刻——我確信你對這時刻記憶猶新——當你對神應許的信仰堅定,充滿活力而又成長的時刻。但現在你只是得過且過。你的信仰,那屬神能力和聖潔因之而起的信仰,現在被克制了、壓抑了。
我的朋友,你今天需要比其他一切都需更清楚看見的事情,就是你所參與的這戰鬥並不是克服罪的意志力、自控力的戰鬥。你是在為信仰真理而戰。
你相信基督那日,你並沒有能力讓自己的心去相信真理,今天,你也沒有能力再讓你的心完全相信真理。只有神的聖靈能再次點燃、激發你的信仰。但你在這過程中也有責任,那就是把你自己放在神面前,呼求他的名。
你不必振作那並不存在的信仰,也不要假裝感受到你並沒有感受到的真理,但你的確需要尋求神。你需要把床底下的聖經拿出來,讀聖經。你一定要禱告。
我知道你也許會說:“馬特啊,我一直在禱告!但他並沒有回答!”
可是,你真尋求他了嗎?如果你和我幾年前感受的一樣,你的禱告可能是很言不由衷,而總是持續2分鐘不到。
弟兄姊妹們,這可不是尋求神的樣子。尋求神是從日程計劃里安排一段專門時間——也許是安排很長段專門的時間——什麼都不做,只關注于耶穌。對我來說,那就是比平時早起一個小時,花30分鐘禱告,30分鐘閱讀。在下班后,我還會再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禱告,30分鐘去閱讀。我不是說這就是你需要做的,但這是我開始的地方。
我明白,像這樣的“尋求式作息法”彷彿令人難以承受。但是,1)如果有什麼是值得你花時間去投入的,那就是神,同時,2)不要下周、下個月、明年下定決心去尋求神,要下決心今天就尋求神。求神賜予恩典,幫你今天就相信這真理。要敲屬天的門,打開那屬天的書。坐下來,靜候、閱讀、禱告。不要被那種拖到明天、下周、下個月的想法所阻礙。今天就是這日子了,你能尋求神。他明天就會將恩典施於你。
彷彿浪子的父親在門口歡迎那饑寒交迫的孩子回家,神也渴望着你的回歸。跑向神吧——或者向他蹣跚而來,如果你不得不如此的話。
與你周圍的基督徒手拉手,讓他們提攜你。當神看到你靠近,他並不會在厭惡中將頭轉離。他會赦免你,潔凈你,讓你有能力與自己的罪開戰。因為我自己親身經歷過,所以我能充滿信心地把這個告訴你。即便擁有最軟弱的信仰,神真的會走近那些願意走近他的人,並讓他們堅強。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詩篇145章18節)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29章11-13節)
(翻譯:尤里)

No comments: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