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奇怪,地球竟然不是圓的?!

Image result for flat earth


奇怪,地球竟然不是圓的?!       

(這是大慨二十年前的往事,當時手機剛開始上市,不算太普遍,也沒有今日方便的GPS可用,所以我總是權充老公開車時方便的GPS,且引以為豪。讀者諸君,請您與我一同回到那個年代,否則無法體會我的狼狽窘境。

那一年夏天,我去參加迦南教會在Christian Redwood舉辦的夏令營。當晚,聽完道以後,老公接著參加晚禱會,所以由我載他台灣來的哥嫂去找他們該住的營房。老公好友江醫生,好意地提醒我不要從原路返回我的房間去,因為那是單行道。他很擔心我會迷路,但是我開玩笑地對他說,「不必擔心,地球是圓的」。
就這樣,我洋洋得意,地圖也不看一眼,就開車走啦。等到我覺得不太對勁,想看地圖時,已經太遲啦,超出手冊上小地圖的範圍!心想也沒什麼大不了,畢竟地球是圓的,繞一圈就回到原地啦!那裡知道,時間倒流了几世紀,地球竟然是平的,差一點就回不來。再度轉錯,忽地,我已在小山上啦。只見山頂上,閃過亮晶晶的一雙眼睛,好生害怕!不遠的地方有一水塔,繞著它的路,看來好狹小,車子通不過去的樣子。我想真不妙,趕快倒車,卻進退唯谷,左邊是山谷,右邊是山溝。山上黑漆漆的,一不小心翻車跌下山谷,粉身碎骨,可不是鬧著玩的。況且我的倒車技術也不算太高明,所以我嚇得混身出冷汗,心驚膽寒,覺得好像神要召我回天家去啦。我開始禱告,求神赦免我一切的罪,包括常常說「地球是圓的」這句豪語。我希望能夠手潔心清地見神的面。

於是,我用大哥大打電話給AAA,他們問我:「你在哪裡?」我說:「我若知道就好!」他們叫我倒車去看最近的路牌,我告訴他們:「我若能倒車下山,我就不用叫你們幫忙啦。」因為他們無法知道我在那裡,最後我只好放棄。之後,我打給411,再打給營地,無人接電話。狼狽不堪之下,再打給911,他們又問我同樣的問題,「你在哪裡?」他們也一樣無法知道我在那裡。

這次的漏氣,讓我深深地覺得,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重要性。我們並不像蜜蜂,鴿子,神給它們特殊的本能及方向感;我們若沒有地圖,就很容易迷路,特別是晚上天黑時。錯過正路的結果,可以是很嚴重,甚至致命,如果跌進深淵峽谷,轉不回來的話。

我實在無計可施啦,沒有人幫得上忙。於是我再度禱告,然後小心地倒車下山。藉著神的幫助,終於好不容易退到一處可以轉車之處,轉了回去。隔天,老公陪我開車回去水塔附近,發現真是沒路,實在非常感謝上帝的拯救。雖然沒人知道我在哪裡,祂卻總是知道我在哪裡。(詩篇139)(老公參加晚禱會後,也不知道我失踪了,以為我還在與他人聊天呢。)

假使地球真是扁平的,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擔心,不知哪一天,我們會走到地球的邊緣,我們的生命就會忽然結束。那便是死亡掌控的權勢。相反地,我們有神的應許,信耶穌基督就會有永生。那就好比醒悟過來,發現「地球是圓的」,使我們脫離死亡的恐怖,因生命真的可以無止盡。只要我們時時看真正的的命地圖----聖經--小心遵行,照著走,我們就不用再害怕死亡啦。

(詩篇 139
上帝啊,你洞察我的內心,
 知道我的一切。
我或坐下或起來,你都知道,
你從遠處就知道我的心思意念。
我或外出或躺臥,你都瞭解,
你熟悉我的一切行為。
上帝啊,我話未出口,
你已洞悉一切。
你在我前後護衛著我,
以大能的手保護我。
這一切實在是太奇妙,
太深奧了,我無法明白
。。。
 

No comments: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