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奇怪,地球竟然不是圓的?!

有一年夏天,我去參加一夏令營。是晚,聽完道以後,我載我的親戚去找他們該住的營房。有一友人,叫我不要從原路返回我的房間去,因為那是單行道。他很擔心我會迷路,但是我開玩笑地說,「不必擔心,地球是圓的」。

就這樣,我就洋洋自得,地圖也不看一眼,就開車走啦。等到我覺得不太對,想看地圖時,已經太遲啦,超出小地圖的範圍!心想沒什麼大不了,畢竟地球是圓的,繞一圈就回到原地啦!那裡知道,時間倒流了几世紀,地球竟然是平的,差一點就回不來。再度轉錯,忽地,我已在小山上啦。只見山頂上,閃過亮晶晶的一雙眼睛,好生害怕!不遠的地方有一水塔,繞著它的路,看來好狹小,車子通不過的樣子。我想真不妙,趕快倒車,卻進退唯谷,左邊是山谷,右邊是山溝。山上黑戚戚的,一不小心翻車跌下山谷,粉身碎骨,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嚇得混身出冷汗,心驚膽寒,覺得好像神要召我回天家去啦。我開始禱告,求神赦免我一切的罪,包括常常說「地球是圓的」這句豪語。我希望能夠手潔心清地見神的面。

於是,我用大哥大打電話給 AAA,他們問我:「你在哪裡?」我說:「我若知道就好!」 他們叫我倒車去看最近的路牌,我告訴他們:「我若能倒車下山,我就不用叫你們幫忙啦。」因為他們無法知道我在那裡,最後我只好放棄。之後,我打給 411,再打給營地,無人接電話。狼狽不堪之下,再打給911, 他們又問我同樣的問題 ,「你 在哪裡?」他們也一樣無法知道我在那裡。

我實在無計可施啦,沒有人幫得上忙。於是我再度禱告,然後小心地倒車下山。藉著神的幫助,終於好不容易退到一處可以轉車之處,轉了回去。隔天,我開車回去水塔附近,發現真是沒路,實在非常感謝上帝的拯救。雖然沒人知道我在哪裡,祂卻總是知道我在哪裡。(詩篇 139)

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地覺得, 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重要性。我們並不像蜜蜂,鴿子,神給它們 特殊的本能及方向感;我們若沒有地圖,就很容易迷路,特別是晚上天黑時。錯過正路的結果, 可以是很嚴重,甚至致命,如果跌進深淵峽谷,轉不回來的話。

使,不緣,便使因為--聖,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