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母親,請您原諒我


ˉ老母的目屎ˉ
老母的目屎常流落,瞑日為我祈禱。
流落目屎若珍珠,榮光,美又燦爛
(今我已經大漢,閣卡知影伊疼痛。
彼呢長闊高深,懇求慈愛的天父,
祝福我的老母)。慶祝
* 今伊已經去天堂,閣卡予我思念伊。
伊疼實在真深,親像天父的疼痛,
永遠活在我的心。
*一年後追思禮拜改唱此節)

**(2014 今年母親節慶祝,母親已去天堂22年;再添加第2節,獻給所有聽眾的母親。)
老母的目屎常流落,瞑日為我祈禱。
流落目屎若珍珠,榮光,美又燦爛。


**今我漸漸變老人,
深知老母的愛疼,
永遠無噹(Boe-thang                  ) 報答
只有墾求上帝,祝福的老母

親愛的母親:
一晃您已經離開我們十年了。還記得當您第一回合的化療失敗後,昏昏沉沉地睡了快一個星期,卻在母親節前一天醒過來。雖然您顯得很虛弱,然而想想很可能這是最後一次能讓我與哥哥為您慶祝母親節,我們就勉強您去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以及母親節慶祝會。滿心希望您能去那裡,接受眾人向您致敬,我倆兄妹的祝頌並急欲讓您為主作活見証以及順便答謝眾兄姊的代禱。我與哥哥為您合唱了一首聖詩"有時咱經過美麗清靜河邊(...免煩惱,心平安...) 雖然因您的病,傷心難過卻有神所賜出人意料之外的平安;我剛學唱的花腔"夜鶯之歌"也迫不及待地趕忙要獻給您,唯恐再也沒有機會了,顧不得會不會笑掉別人的大門牙,不過這條歌當時卻象徵著神叫我們夜間(在痛苦中)也能像夜鶯一樣地唱歌。又獻一首"老母的目屎"(調用Dvorak"母親教我唱的歌"),回憶淘氣的童年,您如何地為我流淚禱告,求神祝福您。蒙神保守,一切都還差強人意,除了您看來相當疲憊不堪,快要撐不住的樣子。忽然間,我想如果教會最後一排的椅子,能是一個可以躺下的沙發,不知有多好?讓老人家或者身體有特殊需要的人,可以躺著參加敬拜。
事後想想,您何嘗需要我們給您的禮讚,因為您只是沒力氣阻止我們,只好任我們擺佈。您也許心裡說,累死人了,簡直疲勞轟炸,還不快結束,趕快回家休息。勉強重病的您,坐在那兒作見證,是何等地殘忍!我們原該留在家裡,繞您床邊,唱詩,禱告來慶祝,更有意義。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總愛用我自己的想法來慶祝,或買禮物,為您撰文,或者獻詩歌給您,讓良心稍微好過些。其實更重要的是平常的孝順。每天都應該是母親節才對。寸草心那能報得三春暉阿!您的一生就是給,一生都為我們兄妹犧牲了,像蠟燭一樣地燃盡了。您美好的腳蹤,我們一輩子也跟不上。
讓我体會到,我們許多時候,用言語(或是詩歌)煩擾耶和華(瑪拉基217)因為多半我們並沒有體貼主的心意,也沒有照祂的喜愛去侍奉祂。我們喜歡獻祭給 神, 但神卻提醒我們聽命勝於獻祭… (撒母耳 1522)你在 神面前勿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 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傳道書52)”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哈巴谷22 0
母親,請你原諒我的不肖及得罪你的眾多地方,也原諒我當年的愚蠢。無限的思念您,卻再也沒有機會補救了。真是後悔不及。但望父母健在的兄姊好好把握機會,將來不至於像我這樣地難過及後悔。也唯願我能做母親最喜歡做的事--侍奉 神,討祂的喜悅。
不肖 BH 敬筆

No comments: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