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追根究底探信仰--耶穌是大騙子嗎?

想想看!! 還有其他的想法嗎?

l.耶穌究竟是神,是精神病患者或者是大騙子?
a.祂的神經顯然有問題,自以為是神。
b.祂是一個大騙子。
c.祂為了推行祂的改革理想,不惜撒謊說自己是神。
d.聖經說祂是神,所以祂是神。
e.祂是一個偉大的老師。

2.耶穌真的從死裡復活?
a.那不過是一個神話,不可置信。
b 沒什麼稀奇,任何宗教不都有民間傳奇神蹟嗎?
c.傻瓜,那是騙小孩的,您可不要當真。
d.管他,重要的是耶穌的教訓是很好的道德規範。
e.只要信,不可懷疑,您就有福了。

3.神既然是全能的,祂能不能造一個祂搬不動的石頭?
a.神雖然是全能的,卻不會做違背祂本性的事。
b.祂並不是阿拉伯神燈,得依照我們的要求行事。
c.祂是個靈,我們不能用物質的層面來思考祂的能力。
d.神的邏輯遠超人的邏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e,神豈有難成的事,信的人,凡事都能。

4.只有信耶穌才能得救,那些沒有機會聽見的人怎麼辦?
a.您不用替古人擔憂,也不用替神操心,神自有公斷。
b,您已經聽見了福音,把握您的機會與福氣。
c.神藉著所造之物,將祂自己顯明了。
d.神賜給他們良知良能,成為他們受審判的準則。
e.連我們多少都有公正的心,難道神比我們還槽糕嗎?

5.為甚麼基督教的神,心胸那麼狹窄,排斥其他的宗敖?
a.祂很霸道,唯我獨尊,不夠慈悲。
b.祂很專制封建,為民主社會所不容。
c.”我只有一位親生的父親”難道也算是心胸狹窄的說法?
d.真理,公理,定理不全都很狹窄嗎?
e.條條大路通羅馬,天堂,西天不都一樣?
f.祂是唯一造我們的主,祂當然有權不要我們半路認其他的神明為(天)父。

神宣告說“…我是神、並無別神、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以賽亞46:9)

2 comments:

婊爆俠 said...

除了比較制式的選項以外
其餘都是邏輯迷霧

BH said...

謝謝賜教!大多數人都認為耶穌是偉大的道德家,然而如果祂連自己宣告的身份都有問題, 都是假的話,祂怎能還是偉大的道德家呢?
諸如此類的邏輯矛盾就是我希望大家仔細想一想的."邏輯迷霧"是很好的形容.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